電子磅秤、電子秤

小型電子磅秤

什麼是度量衡器電子秤?  凡是用於計量,且以數值及度量衡單位表示計量結果的各種器具或裝置,皆為度量衡器電子秤。在我們日常生活上常用的尺、計程車里程計費錶電子秤、磅秤、電錶、水錶、瓦斯錶、油量計(加油機)、溫度計、體溫計、血壓計、壓力計、...等都屬度量衡器。

電子磅秤數字顯示窗 --1. 電子磅秤重量:  共 5位數字用以顯示秤盤上商品之重量,最左邊一位可顯示負號。 2. 單價:  共 5位數字用以顯示商品之單價,小數點可浮動一位。 
標準檢驗局提醒消費大電子秤電子磅秤電子磅秤在電子秤市場交易時,除了注意秤重重量及總價外,更應注意電子秤面板上是否有型式認證號碼及檢電子秤定合格單,以確保計量準確不讓荷包失血。如果民眾質疑該交易用電子秤是否通過電子秤型式認證認可時,可上標準檢驗局網頁查詢(度量衡業務->服務園地->核准型式認證一覽表);如對電子秤準確度有疑義時,可向該局或所屬各分局反映